希拉草原。

本不该出现、却又最应该出现在声入人心舞台上的一场演出。


第一次看这个演出时我整个人都是懵的。透过屏幕和耳机传过来的哀和怒,痛震得人麻木。借推我看声的 @优伶  的一句话:神会降临在舞台上。拿任何歌曲与之相比都是不公平的——对这个演出不公平,对其它的歌曲也不公平。


再看的时候觉得有一些些违和:声入人心推的是音乐剧、歌剧,阿云嘎一直也是以音乐剧演员的身份站在声的舞台上去推广音乐剧,但是这一场他偏偏选了这一首并不好单纯以“歌”和“歌唱”去衡量的民族音乐。这场演出是无价之宝,却也因其“无价”难以为市场所用。行业专家评说这个独唱跟月弯弯的二重唱相比单薄,我认为这只是单从市场推广的角度来说的:两个人能打出的招牌当然比一个人要响;而希拉草原又是那么一首……太震人的曲目。就好像黑暗骑士,大家都会说是杰作,但在轻松欣赏时却不会是首选。


可是,阿云嘎能不知道这一点吗?努力推他去在声的舞台上演出这一首的郑云龙能不知道这一点吗?他们肯定比谁都清楚。希拉草原,是阿云嘎挖出了自己最柔软的深藏,向世界发出“来看真正的我”的呼喊;而随后惜败,又似应了歌曲所描述的英雄末路,仿佛是世界拒绝了他。可是大龙仍然说“一定要让他唱这个”,嘎子仍然对落败“没有遗憾”。他们信任这个舞台,信任队友和制作团队的支持,信任传达出去的东西能让人看见。这可能是对声入人心这个节目以及所有参与其中者最好的肯定,也是对“声入人心”四字最好的诠释——歌以传情,声入人心。


       
评论(1)
热度(14)
©蔚蓝星辰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