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否剧版的齐衡,人如其名



——是一个名副其实真正齐全而平衡的人


知否的小说我很早就看过,老实说没有很深的印象,所以也没有很关注剧版。但是居老师演的齐衡确实好,尤其神奇夫妇真是甜得我一脸花痴笑哈哈哈哈哈


小说里的齐衡感觉一直停留在齐小二,虽然年岁增长,虽然三次娶妻,但一直到最后,仍然是“小”,仍然是“二”——作为人物没有超越痴情男二戏份的成长。言情小说里,多数读者都会代入女主,所以永远有这么一个小二在,只要没有实质威胁,其实还是挺满足自尊的、可以接受的一件事。


但是如果齐衡要脱离这个小二的模板,真正成为一个人,那么小说里是很不够的。齐衡出身好,家庭好,要才有才要貌有貌,这般顺风顺水的人生固然让人羡慕,但也落于片面单薄。正常的人生,不如意事十有八九;齐衡的人生,已可说是不如意事只有一二了,若连这一二都不曾有,又怎能真正立得起来呢?


与明兰情感的挫折,可说才是齐衡人生的试金石,如果像小说那样一挫之下终生为此郁郁,那只能是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雨,固然要令人摇头叹惋,却也要轻视。能够经霜雪而愈灿烂,那才是君子有道,上善若水。


祝愿和珍和元若,和和美美,鸳盟永谐~


评论(1)
热度(6)
©蔚蓝星辰
Powered by LOFTER